close

阿比央原本都是喝重口味的深烘焙然後加很多鮮乳的拿鐵

應該是說:喝咖啡只是為了早上補咖啡因。

我唯一知道的是:泡咖啡要一氣呵成,不可以中間跑去做別的事,讓正在沖泡的咖啡粉冷掉,因為那樣絕對會變得很難喝...

 

最近 冰友 在研究單品咖啡,我湊熱鬧也跟著玩玩,開始喝黑咖啡,

朋友用 淺中烘焙 了三款咖啡豆:

花神、薇薇特南果、耶加雪菲三種,都是淺中烘焙的...

豆子是都長得差不多啦...

180115 花神 黑咖啡 03A.jpg

每天開始仔細地『沖泡』+『品嘗』,發現... 哇... 真的不一樣耶!

其中這個品種:『花神』,真的很優... 要來特別寫一下:

180115 花神 淺烘焙原豆.jpg

誠如其名,這款豆子的香氣真的是神級的

180115 花神 黑咖啡 02A.jpg

雖然我實在聞不出許多其他部落客上形容的味道,但剛磨好的豆子香氣真的濃郁,

飄散出來的香氣遠比好事多的 Kirkland "重烘焙" 的有"層次"得多了... 
這就好像是 勃根地的Pinot Noir的好酒,跟加州的Cabernet Sauvignon的重口味當然是無法比較的...

經過手沖的方式萃取後,帶點微酸,但是入喉後酸味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有點回甘的感覺。我雖然不懂有家便利超商的咖啡廣告詞裡面"明亮的酸度"是甚麼意思... 不過我想這應該比那明亮的酸度好很多了。

當然,淺中烘焙的豆子比較喝不出炭燒味以及苦味... 這跟我之前喝咖啡的習慣是不太一樣的。不過,再喝的過程中的確會有一些特別風味會隨著溫度逐漸降低而陸續給我一些驚喜,這只能意會,我不是 Sommelier,功力不夠能精準地說出這是花香或是果香,但是,我只能跟各位說,很香、很不錯...

180115 花神 黑咖啡.jpg

這次手沖的似乎有點太濃了,但是配上海鹽麵包還蠻不錯的喔!
另外,這樣高貴的豆子...
應該是說:淺中烘焙的咖啡豆拿來做拿鐵真的有點浪費,也不太適合喔!

以下為 花神的一些資訊,供參考:
品名:花神 (La Flor del Cafe )
國家:瓜地馬拉 
產區:安堤瓜 
處理法: 水洗發酵
品種:Bourbon為主 等級:SHB
Altitude海拔高度: 1,600~1,750 公尺
Soil土質: Red Volcanic Loam soils火山黏土

乾香:花香、高山冷杉香氣、茶香、莓果、奶油、甜檸檬
溼香:焦糖、甜香、花香、榛果巧克力、茶香、杏仁、蜂蜜

arrow
arrow

    阿比央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